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大米价格对比 两国价钱竟相差那么大

    大米作为我们重要的粮食之一,人们对它的需求量巨大,我们都知道不同地区大米价格有非常大的不同,我们知道的美国是个农业机械化的国家,因此其大米价格是比较低的。那么,中美大米价格对比如何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大米
    大米

    早前,有网友在网上公布美国物价,一英但=50.8千克,就是一百多斤多点。美国100斤大米买9.99美元,按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来看,100斤大米在美国售价69块钱,这也就意味着美国的大米不到七毛人民币一斤,而大米在美国价格这么低主要是因为饮食习惯和政府补贴。

    再来看中国的大米价格,一般都在1.5元以上一斤,而好一点的大米在10块钱一斤都是不稀奇的,但是目前中国的粮价还是算比较便宜的。据了解,2019年中国水稻亩均收益仅23元,专家呼吁粮价太不合理。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要保障种粮安全核心逻辑很简单,就是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一个是要控制成本,第二要把粮价稳定在合理的水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