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签劳动合同的后果 员工可以获得赔偿吗

    《劳动合同》是非常重要的法律文件,对于保障我们劳动者有着重要作用,所以为公司工作,应该第一时间与公司牵动劳动合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也会存在员工没有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那么不签劳动合同有什么后果呢?

    员工要签劳动合同
    员工要签劳动合同

    对于用人单位来说,未订立劳动合同劳动者可以要求支付未订立合同期间的二倍工资,最多11个月。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双倍工资”。对于劳动者来说,应当积极签订合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要是劳动者入职的1个月内,用人单位若是没有与劳动者签署劳动合同,是不构成违法的,而这段时间内,若是用人单位单方面终止双方的劳动关系,也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说鼓励大家应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但签订合同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防止劳动合同里面存在对自己有不利影响的条款。比如说不签空白合同,签订合同之前认真查看相关规定,小心公司给自己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