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市值逼近千亿 马斯克10亿美元股票奖励或成真

    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首批Model 3交付后,其股价在不断攀升,并在本周正式突破了500美元大关,此时特斯拉市值逼近千亿,这让不少人对其后续发展充满期待。当然了,其CEO马斯克也十分激动,因为特斯拉市值逼近千亿意味着10亿美元股票奖励就在眼前了。

    特斯拉马斯克
    特斯拉马斯克

    为什么说马斯克特斯拉市值超过千亿美元后会获得10亿美元股票奖励?因为2018年3月21日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所批准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该方案指出,未来十年马斯克在特斯拉工作没有工资或现金奖金,但未来十年内他若能带领特斯拉突破6500亿美元市值,那么将可以拿到2030万股股票期权奖励。

    要知道,特斯拉单股价值很高,有了2030万股股票期权就意味着马斯克身价将暴涨。换句话说,从2018年3月21日起,马斯克在特斯拉工作的十年内没有一分工资或是现金奖励,只有特斯拉市值增长到预期目标后,其才能获取股票期权奖励。

    据了解,马斯克在未来十年内需完成12个目标,首期目标是使特斯拉市值增加至1000亿美元,其后则是以增加500亿美元作为一个阶梯。这不禁让人想到,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马斯克签订这一条约能否顺利获取预期奖励呢,咱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