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均一月工资多少 和大陆哪个城市比较接近

    大家都知道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是台湾最发达的时候,当时台湾的发展比大陆任何一个城市都要好,但是千禧年之后台湾的发展就开始放慢了,现在台湾的经济比大陆一线城市要差很多。那么台湾人均一月工资多少?和大陆哪个城市比较接近呢?

    台湾经济最新消息
    台湾经济最新消息

    首先台湾2018年的GDP总量是在六千亿美元左右,并不算特别的高,不过在全国排名也能够进入到前十,人均月收入大概是在1100美元左右,就是七千多人民币,与广州人均月收入差不多。所以从收入上来看,台湾是达到一线城市的实力了。

    但是经济相对于广州来说还是要差一点,毕竟2019广东整个省份GDP总量超过十万亿,广州每一年的GDP总量都过万亿的,所以并不是台湾能够对比的。台湾想要彻底发展起来的话,还得需要依靠着大陆,这是最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