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穷人真实生活 月薪不过千但日子过得很精致

    现在中国普通人月薪是2000-8000元左右,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消费水平。因此,有人好奇,朝鲜穷人真实生活是什么样的?也是和中国人一样,规律上下班吗?根据去朝鲜旅游的人讲述,朝鲜人月薪不过千但日子过得很精致。

    穷

    朝鲜城市居民虽然月薪只有400-500元,但是日子却过得很精致,这种精致体现在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比如,穿得整整齐齐,吃的饭菜也很简单,主要是美味又方便制作的辣白菜,住的是政府提供的免费的房子,出行交通主要是老式公交车和自行车。

    朝鲜的整个社会呈现出祥和景象,在农村,人们忙完一天之后还会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组织晚会一起玩耍,这种热闹情景不同于中国农村,也不同于中国城市,中国城市里的异乡人越来越多,归属感成为个人的稀缺资源,孤独常伴个人,无缘群体正在慢慢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