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几种员工不能辞退 做老板的注意了

    平时在企业工作的人都了解,公司老板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辞退员工,迫于老板的权威,被辞退的员工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接受这个结果。其实有几种员工是不能辞退的,一旦老板强迫这些员工离职,那么需要支付一笔巨大的赔偿款给他们。

    辞退员工规定
    辞退员工规定

    虽然用人单位辞退员工必须要满足《劳动合同法》中规定的情形,否则的话就属于违法辞退,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但即使在符合了辞退情形的时候,有一些人也是不能被辞退的。

    (一)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三)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的;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换句话说,对于具备上述情形之一的员工,除非其有严重违纪等过错的,否则用人单位不得辞退。

    一旦公司将以上这些员工辞退,那么需要赔偿一笔钱给他们。至于有多少钱,还要参考该员工的年度平均工资以及劳动合同的有关规定,反正这笔资金是不少的。员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若员工合法利益受到侵害,那么应该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