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区别大吗 答案是这样的

    关于工龄对退休工资的影响是否重要,很多人持不同的意见。有人认为退休工资与个人缴纳养老保险金额更具有关系,与工龄的关系不大。不过也有人认为,其实两种因素对退休工资的影响都特别大。那么问题来了,以工龄35年和40年作对比,两者退休工资区别大吗?

    工龄对养老金的影响
    工龄对养老金的影响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个人累计缴费年限越高,则计算的基本养老金越高。

    工龄对于企业退休人员来说就非常至关重要了,因为基本养老金领取的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企业退休人员工龄越长,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如果跟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相比同样的40工龄,退休工资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的。

    所以说工龄对退休工资的影响还是非常大,35年的工龄与40年的工龄同样存在差距,后者得到的退休工资更加高。总结:缴纳养老保险年限对养老金的影响大,大家要是想老了以后拿到更高的养老金,就要参保更多年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