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进口猪肉最新消息 美产猪肉现罕见涨价

    最近猪肉价格一度备受关注,那么中美进口猪肉最新消息怎么样了呢?随着国内猪肉供应不足,美国进口的猪肉也随着涨价了,那么春节期间猪价走势如何?老百姓们能吃上便宜的猪肉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猪肉
    猪肉

    对中国人来说,猪肉是必不可少的肉类。每年,中国占世界消费的60%以上。今年,农村生猪存栏量大幅度下降,出现缺口,猪肉供应紧张,价格不断上涨。

    近期,国内猪肉价格似乎已经见顶,出现回落迹象。相比之下,由于国际供应趋紧,过去非常便宜的美国猪肉价格最近开始大幅上涨。为了增加国内肉类供应,中国又采取了一项措施。这一次,它与南美肉类出口国乌拉圭签署了一份大订单。

    由于国内猪肉供应不足,近几个月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不过,随着冻肉储备的释放、产能的提升和肉类进口量的增加等措施的出台,近期猪肉价格的上涨终于开始得到遏制,并有回落的迹象。

    截至11月11日,全国生猪平均价格已降至38.18元公斤,较11月10日的报价下降0.86元公斤;上周生猪平均价格下降1.38元公斤,下降约3.5%。从省份来看,仅剩下5个省份的生猪价格仍在上涨,而其他省份的生猪价格则在稳定或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国内猪肉价格开始下跌之际,一向以猪肉价格低廉著称的美国开始腾飞。据国外媒体11月13日报道,美国猪肉产量通常在秋季下降,但近几周来,美国猪肉价格出现了“罕见”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