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备用金上征信吗 与借呗的规定不一样

    没钱的时候,不要说吃饭,就连出门都不敢。支付宝想到有些人缺钱,推出了借呗与备用金业务,可以给部分用户申请借款。借呗是上征信的,用户一旦逾期,征信报告就会有记录。那么支付宝备用金上征信吗?如果你不了解的话,那就要看看规定了。

    支付宝备用金
    支付宝备用金

    目前除了花呗、借呗、网商贷,支付宝旗下还有这个小额信用贷款---额度超迷你的支付宝备用金,额度500元,号称0利息0费用,主要为了解决用户临时性使用问题,非常的方便。大多数借款人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使用备用金会上征信吗?

    据了解,支付宝备用金是不上征信的。作为支付宝中的一款小额免息借贷产品,可以解决用户在余额不足时的小尴尬。备用金的额度只有500元,在使用的过程中,不需要任何的利息和费用,7天后用户归还就可以了,归还后还可以再次取用,每月可以取用两次。

    虽然备用金这款产品并不会上征信,但是,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逾期的情况。也是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的。比如芝麻信用分降低、遭遇官方多次的催收以及失去支付宝中的多项权益等。因此,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务必要按时的还款。

    与借呗比较,备用金与借呗还是有很多差别的。借呗是小额贷款业务,是需要利息的,可以提现。但是支付宝备用金取用后在七日之内归还不仅不需要利息、还可以提现,每月可以取两次,适合在特殊情况下的临时用钱需求,解决燃眉之急。不过支付宝备用金需要一个条件,那就是你的芝麻信用要高于650分才可以用。

    提醒大家,借呗是上征信的,如果你欠借呗的钱不还,会导致征信污点。而备用金不上征信,所以与借呗的规定不一样。但是,毕竟是支付宝推出的产品,如果备用金不还款的话,会导致芝麻分降低,也会被支付宝列为不可信用户,负面影响是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