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医保要交多少年 缴费15年或不能终生报销

    买医保的话,平常住院治疗,是可以报销的。但是,退休之后,医保就不需要缴费,所以必须在退休之前交够一定的年限,退休后才能继续报销。那么,退休医保要交多少年呢?有人说,缴费15年,退休后也能终生报销。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

    退休医保缴费年限
    退休医保缴费年限

    社会保险简称社保,包括五项内容,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简称五险。不同的险种解决的问题不同,缴费比例,缴费金额,缴费时限,享受的相关待遇等也不同。

    按照规定,达到退休(职)年龄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男满25年、女满20年,其中实际缴费年限达15年以上,退休(职)后不再缴纳职工医保费,按照规定享受职工医保待遇。缴满本人缴费年限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继续缴费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退休时医保未缴纳满规定年限,可以选择继续缴纳医疗保险,按年或者是按月进行补缴。如果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医疗保险。如果不想继续补缴,我们也可以参加农村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样之前在看病方面可以给我们提供保障。

    对于以上内容的解释,不知道大家是否明白呢?也就是说,公司为员工买的医保,男必须买25年,女必须买25年,而个人方面,是至少买15年,如果还未退休,也要继续缴费到退休的时候。如果公司为你缴费少于以上年限,那么退休后或不能终生享受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