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真实生活水平 人均收入世界排名第33位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在几十年前,台湾经济是非常发达的,甚至领先大陆一大截,然而这几年时间里,台湾经济似乎陷入了停滞,甚至和大陆的差距越拉越大。那么,台湾人如今的真实生活水平是怎样的呢?

    台湾人生活现状
    台湾人生活现状

    虽然在这几年时间里,台湾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并不如人意,专家预测未来如果不做进一步调整,甚至会出现衰退的情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台湾人的生活水平还是相当高的,人均收入达到了2.2万美元,在全国所有省份中排在第一位,在世界上也能排到第33位。并且,台湾当地的物价水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

    作为我国的省级行政区,台湾自1960年代起推行出口导向型工业化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名列亚洲四小龙之一,于1990年代跻身发达经济体之列。台湾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在半导体、IT、通讯、电子精密制造等领域领先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