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惩罚性经济制裁是什么 美国为什么可以制裁别的国家

    根据最新媒体报道,美国对伊朗执行新的惩罚性经济制裁,以回应伊朗的袭击。特朗普表示,只要他还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的惩罚性经济制裁是什么?美国为什么可以制裁别的国家?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说:“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他指出,美国正在继续考虑其他选择,以应对伊朗的导弹袭击。

    特朗普发言公布后,美股飙升,石油、黄金下跌!市场方面,美股三大股指悉数拉升,截至发稿,道指上涨0.73%,纳指上涨0.73%,标普上涨0.7%。

    经济制裁(EconomicSanctions),指一国或数国对破坏国际义务、条约和协定的国家在经济上采取的惩罚性措施。常常被经济实力强大的国家利用作为打击、削弱其他国家政治、经济和军事实力的手段。

    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是很多人关注的内容,同时也发出很多疑问,为什么美国可以制裁别的国家?看了经济制裁的定义,大家就明白原因了,因为美国经济实力强大,而伊朗经济实力与美国比较弱,美国可以不使用武力,所有优先选择经济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