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拉克和伊朗是什么关系 两国有经济合作吗

    因为美国的霸道制裁,伊拉克和伊朗都是国际上的知名国家,这两个国家都是中东地区的重点国家,伊朗很强大,而伊拉克却衰落了。有网友问,伊拉克和伊朗是什么关系?两国有经济合作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两伊在石油领域有合作
    两伊在石油领域有合作

    2019年7月6日,伊拉克驻伊朗大使甘迪勒在伊朗表示,现在伊朗面对美国的制裁,伊拉克坚定的站在伊朗的身边,一如既往的支持伊朗共同抵制美国。伊拉克之所以力挺伊朗,是因为两国在历史上有经济合作,伊拉克受过伊朗的恩惠。

    伊拉克和伊朗是邻国,而且伊拉克境内分布着众多的什叶派,这使两国交流频繁。伊朗长期向伊拉克供应天然气、食品等物资,支持伊拉克的重建和经济发展。

    因此,伊拉克和伊朗是合作关系,是同盟,是一起抵御外敌的中东国家,美国是外来势力,受到两伊的联合抵制也很正常。伊朗是中东地区的强国,有很强大的工业基础,这可以让两国在边境安全、反恐、水资源、电力、石油和天然气、贸易等领域建了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