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明年全部农村改造新农村吗 来看看新政策

    近期,有网友问,山东明年全部农村改造新农村吗?所谓新农村指的是合村并镇,将偏远人少的村子迁移到一起合并成一个大镇子。2019年11月2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制定了河村并居工作方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合村并居
    合村并居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调查研究之后,写了一部《关于合村并居的调研报告》,对合村并居工作做了规划。山东在今年年底前,按照“集聚提升类、城郊融合类、特色保护类、搬迁撤并类”的分类标准,完成村庄分类工作;2020年底,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将在县域层面基本完成村庄布局工作,有条件的、有需求的村庄做到村庄规划应编尽编。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少瑾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着重把握突出实用性、彰显乡村风貌、尊重农民意愿三个方面进行村庄规划工作。对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充分听取农民意见,深入细致做好农民思想工作,不搞强迫命令“一刀切”。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的内容公布了山东省合村并居工作的原则与目标,其中,尊重农民意愿、不搞强迫命令“一刀切”的说法受到人们高度关注。网友们反映,在现实的合村并居工作中,村民是被动方,多数村民外出打工,去城市定居还是合村并居成为一个矛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