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的期房烂尾了怎么办 老板会赔钱吗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不缺这样的情况:给开发商交了几十万房子钱,但由于该楼盘老板破产或者是资金链断,导致楼盘烂尾。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大的受害者无疑是买房的人,楼盘老板也不会赔钱给大家,该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遇到烂尾楼解决方法
    遇到烂尾楼解决方法

    首先,如果所购买的楼盘只是存在“烂尾”的可能(即开发商并没有明确表示将放弃工程的建设),所以一开始时大家可以给开发商一点时间。或许开发商可以筹集到资金,完成后续工程,购房者的损失便可降到最少。

    其次,如果开发商破产楼房烂尾,不可将房子退给开发商。因为退房以后,购房者只能拿到收据或欠条。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关系,将由买卖关系变为债权债务关系。债权债务关系在之后法院的拍卖破产偿债先后里,优先级别低于消费者关系。最后,开发商破产后,购房者仍然可以按照程序向房管部门申请办理房产证。

    烂尾楼情况经常发生,要想避免自己成为买烂尾楼的那个人,买房之前最好对该房地产商进行基本的调查。查看该公司是否具备“五证”。不过一般情况下,规模非常大、名气较大的房地产开发商都不存在烂尾楼情况,这些公司还是比较靠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