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界收费站撤销 ETC启用新计费方式

    今天是2020年1月1日,新的生活已经开始,新的法律法规也正式实施。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撤销,ETC启用新计费方式,对于经常需要在高速上通行的朋友们来说意义重大,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ETC专用车道
    ETC专用车道

    487个省界收费站撤销,全国高速公路迈入了一张网时代。据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将有效提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运转效率,缓解拥堵、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体验,助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此外,自元旦起,全国将实行ETC车辆分段扣费,收费金额取整到“分”。收费方式也从原来的以人工收费为主、ETC收费为辅的封闭式收费,变为以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开放式收费。

    这也意味着,办理ETC卡刻不容缓,尤其是今年春节没买到火车票的朋友们,需要开车走高速回家,那就得先去银行办理ETC信用卡,在汽车上安装ETC设备,通过高速收费站时可以直接走ETC通道,非常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