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高速收费新标准 九座以下车辆高速收费标准

    相信网友们都知道,现在要取消省界收费站收费,换成ETC收费了,所以现在ECT成为了银行办理的热门业务。那么2020高速收费新标准是怎样呢?今天小编来和大家科普的是九座以下车辆高速收费标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九座车以下收费标准
    九座车以下收费标准

    当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颁布实施后,九座车就将归为一类车,也将按照一类车的标准进行收费,到时八座和九座客车的高速收费或将减少半数。

    《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修订的原则即是车型完整性、操作简便性、分类和理性、标准延续性、技术前瞻性。1、车辆类别新增“专项作业车”一类。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

    2、一类和二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载7人修订为9人。9座及以下客车也将按照一类车收费,高速收费直接降低一半。3、1类和2类货车分类界限值改为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意味着有一部分货车由2类货车降为1类货车,也就意味着高速收费的降低。4、各类货车都将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来进行车型分类。

    以上就是关于九座车以下的收费规定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目前九座车的收费是1元一公里,九座车以下的收费是0.5元一公里。值得注意的是,九座车以上的话一般情况节假日不享受高速免费,只有九座车以下才能够享受该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