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和中国实力对比 印度经济相当于中国哪年?

    前段时间,全球各国也是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了。作为当今亚洲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比较也是成为了媒体热议的话题,那么,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实力对比是怎样的?印度经济相当于中国哪一年?

    印度纸币
    印度纸币

    数据显示,印度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速为5.1%,而我国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速达到了6.2%,印度比我们低了1.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在经济总量方面,整个前三季度,印度全国完成的名义GDP为1487266.6亿卢比,约为2.12万亿美元;咱们中国前三季度完成的名义GDP接近70万亿元人民币,约为10.18万亿美元。这样,2019年前三季度印度GDP约为中国的20.8%。

    由此可见,目前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实力差距是巨大的。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的GDP总量大概在2.726万亿美元左右,这个数据和2006年中国GDP总量2.752亿美元接近,不仅是经济总量落后于我国,同时在人均GDP方面也是大幅落后于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