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美国GDP全球占比 预计高达24.8%!

    2019年即将结束,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其今年会创下多少GDP总量呢?根据现有数据得知,今年美国GDP增速虽缓慢,但其去年创下的GDP总量高,因此预计2019美国GDP全球占比依旧很大。

    美国GDP
    美国GDP

    从数据上看,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仍以3.1%的年化增长率增长,同比增长2.7%。但二季度,实际增长率降至2.3%;三季度,实际增长率再次降至1.9%,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仍将低于2%。

    从这里可以推测出,2019年全年,美国经济实际增长率约2.2%或2.3%,低于2018年的2.9%实际增长率。但其国内生产总值仍然很高,预计约为21.44万亿美元,即人均近6.5万美元,依旧处在世界领先地位。

    根据IMF的预测,2019年全球整体生产总值有望升至86.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2019美国GDP全球占比为24.8%。相比于2018年,美国当年创下的GDP总量是20.494万亿美元,而去年全球GDP总量约为85万亿美元,2018美国GDP全球占比为24.11%。

    也就是说,2019年美国生产总值占世界生产总值的比重并没有萎缩,反而有所上升。原因很简单,美元相对坚挺,使得美国生产总值增量依旧处于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