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考上清华奖励多少钱 国家会有补贴吗?

    众所周知,清华大学也是我国最为顶尖的几所大学之一了,对于很多高考生来说,考上清华、北大这样的大学,也是最大的梦想了。对于考上清华之后能奖励多少钱,很多人还是相当好奇的,国家会给考上清华的考生一定的补贴吗?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前段时间,网上传言部分地区考上清华大学之后,能获得20多万的奖励,甚至直接奖励一套房,也是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这也是人们常说的知识改变命运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原则上来说,国家并没有设置这样的奖学金的,但是部分地区会因为录取率低而设置一定的奖学金,同时母校也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与此同时,对于考入清华大学的特困生,清华大学方面也是提高了对这部分群体的资助力度,所有考入清华的本科特困生,每年可获得各类资助共计1.1万元,其中包括每年5000元的学费、1500元的住宿费和每月400元左右的生活费,相当于“免费”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