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满30年退休政策 公务员可以选择提前退休

    一个人用十二年或者十六年时间学习,用三四十年工作并学习新知识,工作时间占了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退休后也根据工龄来领取退休金。根据工龄满30年退休政策,公务员工龄满30年可以选择提前退休。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务员
    公务员

    新《公务员法》中规定了三种可以提前退休的情况:1、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2、距我国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比如说,在严重工伤的情况下,可以有病退;在艰苦环境下工作的,可以提前退休等。尽管公务员可以工龄满30年提前退休,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公务员是愿意自愿提前退休的。

    提前退休,意味着缴纳社保的年限比较短,工龄也不够多,每月领到的退休金也会比较少,这意味着自己“亏”了,很不划算。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提前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但是又没有找到新的事业,可能留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更加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