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房贷利息怎么算 原来是这样收费的

    贷款买房之后,有人每月还款到还清为止,有人还款一段时间就选择提前一次性还清。对于提前还房贷的做法,最大的疑虑是利息的计算。那么,提前还房贷利息怎么算呢?无疑,有些业主很想知道收费标准,也想知道是否会收取违约金。

    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

    购房者在贷款后需要每月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费用,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因此不少房贷用户手头有了一些闲钱后,就会考虑提前还贷。如果提前还贷的话,也需要支付一些金钱给银行的。

    据悉,提前还贷利息=剩余本金*日利率*剩余还贷天数,因为贷款合同中有明确的贷款金额、贷款期数、贷款方式等内容,所以借款人想要提前还款,属于违约行为,需要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银行相应的违约金。不过,并不是每一个银行都会收取提前还贷利息。

    房贷提前还款分为部分提前还款和全部提前还款两种情况,不同情况利息计算方式不同。若用户只提前归还部分欠款,那么未结清的本金和利息依然是按照原有的借款合同的利率来执行的,若房贷用户一次性归还全部欠款,那么房贷利息会在用户还清银行本息的当然截止计算。

    小编了解过,不同的银行对于用户提前还房贷的做法,收取的费用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超过了一年还贷,再办理提前还贷手续,有些银行是收取部分利息以及违约金,但有些银行不再收取利息,而是收取违约金。所以,建议大家问清楚银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