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 来看看最新规定吧

    社保可以让人老有所依,生病可以报销,社保的益处人人都知道,所以人们都会按时缴纳社保,可是生活不会永远顺利,如果社保断缴了,那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来看看社保补缴最新规定吧。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社保一次性补缴将会越来越严格,多数情况下是不允许以一次性补缴的方式补满最低缴费年限,只有在符合条件下才可以进行一下补缴,在2020年办理退休,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2010年12月31日前已达到或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以下人员,可一次性补缴或补足15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①与集体企业劳动关系,但未参加职工养老;②与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但未参加职工养老;③10年12月31日前参保,但缴费年限不足15年;④11年6月30日前,已领取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

    城镇职工社保补缴规定非常严格,不符合条件则不允许补缴社保,但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却可以一次性补缴,而且补缴费用也不是很高,60岁以后,没有缴满15年的人,都可以一次性补缴,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