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 两地实力对比差距大吗?

    在上个世纪,深圳和香港的发展差距是相当大的,不过随着1978年改革开放的实行,深圳也是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并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那么,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呢?两地目前的经济实力差距大吗?

    香港人评价深圳
    香港人评价深圳

    近年来,许多香港人对深圳的发展速度也是颇为惊讶了。此前,一位香港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过去深圳给她的印象是脏乱差,治安也是个大问题,然而如今深圳的变得更加繁华了,遍布全城大大小小的Shopping Mall更是吸引了不少的香港年轻人。

    现如今,深圳在经济发展方面已经逐渐追上香港了。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8深圳的GDP总量达到了2.42万亿元,而香港的GDP总量则为2.40万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经济总量方面深圳是以微弱优势胜出的,但是在人均GDP方面,两地差距还是相当大的,去年深圳人均GDP为19.7万元,香港则是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