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哪年执行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根据2019年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人均寿命增长达到77岁,人口老龄化压力大,使得养老金的支出面临巨大的压力,延迟退休有利于维持养老金基金的收支平衡。这些年来关于延迟退休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延迟退休哪年执行?明年会不会执行延迟退休政策?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退休年龄新规
    退休年龄新规

    我国是全世界退休最早的国家之一,实际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而日本因为老龄化严重,日本想要调整到70岁退休,美国的退休年龄是65岁,如今中国正准备执行延迟退休。根据《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岁,女干部是55岁,女工人是50岁。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其中第二节明确提出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预计2020年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其中提到制定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按照退休年龄改革方案,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到2045年,男女均65岁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