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香港GDP预测 全年实质经济或零增长

    自今年6月份以来,香港社会陷入了近半年时间的动荡,对于香港的经济来说,其打击无疑是巨大。那么2019香港GDP预测会怎样?有市场预测显示,2019年全年实质经济或迎来零增长,企业投资和失业率惨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此前,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布的预测数据,在2019年刚过去的第三季中,香港GDP较去年同期下降2.9%。

    香港GDP预测
    香港GDP预测

    而据《香港商报》报道,有市场机构预测,2019年全年实质经济零增长,其中多项经济数据出现下跌,包括私人消费、货物出口、企业投资等等。可以看到的是,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香港的消费、投资和贸易情况,均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有经济学家表示,目前来说,香港经济过于受外部经济所影响,在未来,香港如果能加强与大湾区的融合,那么香港的前景,无数是非常广阔的,大湾区背后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香港可以充分利用其自身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