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和德国谁厉害 经济方面日本大幅领先

    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日本和德国的发展轨迹,是十分相像的,这两个国家同样是属于战败国家,均遭到了世界各国的清算,但也同样快速崛起,成为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那么日本和德国谁厉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本和德国
    日本和德国

    从在经济层面看,日本是大幅要领先于德国的,2018年日本GDP总量为4.97万亿美元,而德国在2018年GDP总量为4.0万亿美元,日本有着将近1万亿美元的领先。

    在经济架构上,两国也比较相像,都非常重视工业。但德国是擅长大型机械化工业,以严谨的精工而闻名。而日本更擅长小而美的电子工业,人文气息浓厚,受到了不少发达国家的欢迎。

    而在科研实力方面,日本在半导体、数控机床、精细化工、光学仪器、超导材料、纳米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实力位居世界前列。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日本52家,德国32家,也是领先德国的。

    但目前来说,无论是德国,还是日本,其经济发展均遭到了一定的阻滞。目前,人口老龄化、债务、高端水平发展等问题,均是这两个国家需要面对的,和亚洲很多新兴的发展中国家相比,日德这样传统的发达国家,经济发展脚步开始不断的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