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养老金涨幅翻倍? 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2020年就要来了,养老金上涨预测消息越来越多,有人说明年养老金涨幅翻倍,这个预测是否可靠呢?从养老金今年涨幅情况来看,2020年养老金涨幅为5%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明年养老金涨幅翻倍预测不靠谱。

    2020养老金预测
    2020养老金预测

    为了验证明年养老金涨幅翻倍不可行,小编进行以下简单分析,大家都来评一评吧。

    第一,历史上养老金最高涨幅是23.7%,明年养老金想要翻一倍就要涨100%,目前没有相关利好信息表明明年养老金会大涨。

    第二,2018年、2019年养老金涨幅均为5%,虽说2019年养老金5%涨幅含金量较高,但其实际反映出养老金涨幅不低于5%就很不错了。因为随着中国老龄化问题加重,养老储备金更应该合理分配。

    第三,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增速已经降到了6%,养老金上涨比例有可能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