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平均工资2019 月收入4万算什么水平?

    作为目前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香港也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香港的物价和房价均是非常高的,这个想必大家都有耳闻,那么,2019年香港平均工资有多少呢?在香港月收入4万元算的上是什么水平?

    香港的收入状况
    香港的收入状况

    此前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如今香港法定最低时薪达到了37.5元港币,按照这个标准,香港普通基层工人的月薪就有8000元了。数据显示,2018年香港GDP总量5591.09亿元,人均GDP75469元位于全国榜首。

    如今在香港,毕业生的平均工资就达到了12000港元,教师有20000港元。虽然从工资方面来看,是要比内地高出不少的,但与此同时,香港物价大概是上海这边的四到五倍,租房价格也是非常高,因此总的算下来,在香港月收入4万并不算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