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元庆和宁旻谁权力更大 他们都受到柳传志的重用

    最近,75岁的柳传志宣布退休了,正式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的位置,很多人都一度认为接班人是杨元庆,但是没想到最后由宁旻接班,宁旻成为联想控股的领导核心,而杨元庆则是联想集团的董事长兼CEO,那么杨元庆和宁旻谁权力更大?

    杨元庆和宁旻谁最厉害
    杨元庆和宁旻谁最厉害

    杨元庆和宁旻都是柳传志的接班人,深受柳传志的重用,两人掌管的公司不一样,在权力方面,杨元庆可能没有宁旻的大。联想控股是联想集团的母公司,所以联想集团要听从联想控股。柳传志及联想职工持股会的持股高达30.8%,是联想第一大股东。联想集团主营电脑业务,目前联想控股仅占联想集团23.8%的股份,杨元庆目前是联想的最大个人股东。

    这些年在联想听到最多的是杨元庆的名字,按道理来说,杨元庆才是柳传志的接班人,最后还是输了。其实柳传志本来有很多接班人的,杨元庆、郭为、朱立南、陈国栋、赵令欢被称为联想“五大少帅”,社会各界都认为,柳传志的接班人必然是这五人之一。然而让柳传志头疼的是,他们之间并不和睦,甚至有些人已经是冰炭不能同炉,只可惜最后败给了宁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