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对烂尾楼怎么处理 有出台相关政策吗?

    停工超过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烂尾楼了,这几年时间里,关于烂尾楼所涉及的经济纠纷、开发商违法违规等新闻也是层出不穷了。那么,国家对于烂尾楼是怎么处理的呢?目前有出台关于烂尾楼的相关政策吗?

    烂尾楼的处理
    烂尾楼的处理

    现如今,在全国各地之所以会出现很多烂尾楼,一方面原因可能是开发商没钱了,或者是发现建成后收不回成本,当然了,不排除部分开放商蓄意携款潜逃的。一般来说,政府是不能够没收回来或者是低价收购,然而在转售出去的,因为这会严重侵犯债权人的利益。当然若是长期没人接盘,通常是由政府出面协调,而债务关系则由法院或者政府来处理。目前,国家对于烂尾楼并没有出台相关政策的。

    烂尾楼,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而烂尾楼同时也破坏城市形象,浪费土地资源,破坏投资者信心,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