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停贷告知书有用吗 停止还贷款有什么严重后果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出现“烂尾楼业主集体强制停贷”事件,所有业主联合签署一份告知书,告知银行停止还贷,直到楼盘复工。问题来了,强制停贷告知书有用吗?业主停止还贷款有什么后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强制停贷
    强制停贷

    这次烂尾楼项目购房者要停止贷款事件,反映出两个问题,第一是当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是比较大的;第二是资金监管不够充分,导致用来建房的资金被房企挪用。

    业主签署的这份告知书还是有用的,能够给银行、开发商施压,从而达到开发商复工的目的。购房者断贷,其实并不是说不想还房贷,他们只是想解决烂尾楼这件事情,想维护自身权益。

    不过,业主们也要意识到一件事情,贷款人和房地产开发商的所有纠纷,都和发放按揭贷款的银行,没有关系。在银行发放购房贷款后,贷款人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必须履行按时足额地偿还银行按揭贷款的义务。所以,业主拒绝还贷,不仅要缴纳违约金,还会影响个人征信,情况严重的甚至被银行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