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表2019年 明年会上调吗?

    当大家手上有闲钱的时候,脑海的第一反应是进行投资理财,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在众多投资渠道中,银行存款无疑是最安全的。那么今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明年会上调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中国银行数据,2019年,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0%;定期整存整取三个月的存款利率为1.35%,半年为1.55%,一年为1.75%。六大国有行存款利率均值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1年存款利率水平最高也仅为2.15%;在各类银行存款利率均值中,城商行的1年存款利率水平最高为2.06%。

    银行存款利率表2019年
    银行存款

    很显然,与P2P、股票、基金相比,银行存款利率很低,但优势也很多,比如:可以随时存取,灵活性很大;稳定,风险小。相信去年以来,大家都看到了不少P2P惨案,应该意识到:与其追求高收益,还不如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寻求收益最大化。

    当然,银行存款利率低是毫无疑问的。那2020年,银行存款利率会不会上涨呢?目前,利率已经实现市场化,各个银行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上调或降低利率。在这过程中,不排除一些银行会上调利率。大家可以留意一下银行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