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社保补缴政策 还能一次性补齐15年吗?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无论是目前的看病报销,或者是退休之后的生活保障等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社保是需要补缴的,那么,职工社保补缴都有哪些新政策呢?社保目前还能一次性补齐15年吗?

    社保补缴最新政策
    社保补缴最新政策

    目前来说,社保补缴的群体,主要包括有工作单位的人和灵活就业的人。根据如今的社保补缴新政策,超过断缴期限的,是需要交纳滞纳金以及利息的。滞纳金计算公式:每月应缴社会保险费×欠缴天数×万分之五。同时也规定,在45岁之前没有缴纳记录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的。

    近年来,全国各地绝大部分地区是不允许社保一次性补缴15年的,但是有三类人是能够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主要包括拥有本地户籍,而且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以及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这三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