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年工龄不能辞退 劳动合同法是这样规定的

    大家都知道,劳动者在进入单位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产生工龄,工龄和我们的工资收入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影响。那么,多少年工龄用人单位不能辞退呢?劳动法又是如何规定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劳动合同法的规定
    劳动合同法的规定

    其实,职工是否被辞退,主要还是根据职工有没有违反劳动法以及相关法律来定的。以下这些情形,用人单位是有权解除劳动合同的:(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当然了,根据国家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劳动者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十五年,并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用人单位是不能够解除劳动合同的。如果劳动者的自身权益受到侵犯,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