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退休有新政策吗 如何理解渐进式退休年龄?

    退休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那么2020年退休有新政策吗?此前网传2020年将会实施延迟退休,不过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详细的政策方案都还没有拟出,所以明年实施延迟退休是不可能的了。不过相关人士却表示,我国将会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

    退休政策
    退休政策

    目前我国针对退休的政策,除了对退休年龄有规定之外,还有退休金发放,这些年,退休金的标准也在不断上涨,而且为了使退休政策更加符合民情,相关部门也在不断完善并调整相关细则,在退休年龄上,有人建议提前退休,也有人建议延迟退休。关于明年的退休政策目前还未有新的安排,不过如今说这个还为时尚早,具体要到时候才知道。

    不过,我国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中国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力争今年完成计划的制定,并第二年正式启动,至少在计划启动后五年。

    如何理解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

    以55岁退休为标准,假设延长退休期为每年6个月。自计划实施以来,累计增长逐年增加,直至达到新计划的退休年龄。

    如果退休时间每年延长2个月,则1986年出生的孩子的退休年龄将为58.3岁。 在达到新的法定退休年龄之前,逐步延迟退休将影响90年代后的一代。根据目前的预测,法定退休年龄可能为6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