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国债总规模达98亿 哪国购买得最多?

    现在很多国家都会发行国债,国债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利用其他国家购买国债的钱,来做更多的发展。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中国国债总规模达98亿,那么哪国购买中国国债最多呢?相信很多网友都很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国债最新消息
    中国国债最新消息

    在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债市的背景下,2019年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将增长15%至98万亿元人民币(约14.5万亿美元),或将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债券市场。渣打还预计,中国今年债券总发行量及净发行量将上升13%至49.4万亿元及12.6万亿元,其中中国国债将增加8%至3.9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增4%至4.3万亿元。

    2012年3月13日,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已批准日本政府最多购买价值650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债。同年4月27日报道,韩国银行27日对外表示,该行已于本月24日起正式投资中国债券。韩国银行表示,2012年1月该行从中国人民银行获准购买200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债。2013年4月24日,澳洲联储副行长洛威(PhilipLowe)在上海的澳洲商会演讲时宣布,澳联储计划将近5%的外汇资产投资于中国国债,并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准。

    以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三个国家就是购买中国国债最多的三个国家,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购买国债无论是对于中国还是其他国家来说都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所有购买了中国国债的国家同时抛售的话,那么中国的经济或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