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惊叹中国的崛起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确惊人

    中国自建国以来的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就连世界都惊叹中国的崛起。话又说回来,虽然在其中经历过平台期,经历过无边的黑暗,但是中国最终也战胜了他们,取得了现在的成就与辉煌。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中国经济增长数据。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前段时间,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美国上一年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国内生产总值是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那么,中国的经济情况怎样呢?

    据悉,中国2018年GDP也有不俗表现。排名榜上,中国是排名第二,GDP达到13.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66.3%(2017年为63.2%),如果把港澳台地区包括进来,那么中国2018年的GDP约为14.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71.2%。

    以前,中国还是一个贫穷国家,就连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但是,现在世界都惊叹中国的崛起。全球这么多国家,中国GDP排行第二,可想而知中国的经济实力多么强大,而且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值得赞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