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洪波与董明珠什么关系 两人身价哪个更高

    要说现在哪个人打工身价也能过亿,很多网友都会想起格力董明珠。的确,董明珠这些年来带领格力走过风风雨雨,格力给她开的薪酬也是十分的高。那么方洪波是谁网友认识吗?方洪波与董明珠什么关系呢?两人身价哪个更高?

    董明珠最新消息
    董明珠最新消息

    董明珠和方洪波两人的职业轨迹极其相似,1990年,36岁的董明珠丢下儿子,一个人南下珠海,进入格力做了一名销售人员。而1992年,方洪波辞掉了国企东风汽车公司的“铁饭碗”,先是到了深圳万科面试没成功,后来就到了佛山,进入了美的,做了一名内刊编辑,都是基层岗位。

    在前期,董明珠成长得更快,被派往安徽市场,也就是方洪波的家乡。董明珠的销售天赋很快在这里体现出来,第二年就创造了1600万的销售额,占公司1/8,令掌门人朱江洪惊叹,随即又把她调到了南京,最难啃的一个市场,但董明珠再次创造了销售奇迹,一年后拿下3650万元的销售额。所以,到了1994年,也就是董明珠进入格力的第四年,她就做到了经营部长。

    而另一边,方洪波在美的总裁办做着文字工作,每个月的格力内刊文章的编辑,然后帮领导写写材料,演讲稿之类的。读历史系的方洪波文笔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在总裁办,和老板何享健的照面机会就很多,慢慢的何享健就注意到了这个有才华的青年。

    2年后,何享健带着方洪波第一次出差,考察市场,让方洪波提建议,他毫不客气地将自己的意见全部表达出来了,这令何享健非常欣赏。一年后方洪波升任美的广告经理,又一年后再次晋升为市场部部长。千里马不常有,伯乐不常有,何享健就是方洪波的人生贵人。

    作为公司领航人,董明珠也从公司领取基本薪酬,2018年薪酬为960万元,相当于每个月80万元,薪酬总额比2017年增加258万元,涨幅超过40%。2019年8月6日,格力电器按照每股现金分红1.5元向全体股东分红,董明珠也可以从分红得到6670万元现金,远远超过其薪酬所得。也就是说,分红加薪酬,董明珠因为2018年度,得到现金大约7600万元(含税)。

    同样,美的集团掌门也就是董事长方洪波,2018年基本薪酬为808万元,2019年5月30日,公司分红每股超过1.3元,则方洪波通过分红得到现金为1.78亿元,加上薪酬,两项总和为1.86亿元。截至2019年中报时,方洪波持股美的集团股票数量为1.37亿股,持股比例为1.9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方洪波和董明珠是朋友关系,而且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因为二人的经历也是十分的相似。现在格力是行业的老大,所以董明珠的身价自然是要比方洪波要高出一点,但是方洪波也算是一个打工皇帝,靠着打工赚了这么多钱也是相当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