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战最惨的国家是谁 日本经济损失八千亿美元不是最惨

    战争总是劳民伤财,对于国家来说更是损失惨重。二次世界大战给多个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其中要数日本、德国、中国以及英国的损失最大,中国是二战中的受害国。有人说经济损失8千亿美元的日本是损失最大的,其实英国比日本还要惨。

    英国二战损失大
    英国二战损失大

    当时英法两国合谋想要吞并德国的波兰,但是没想到德国向他们发起了猛烈的反攻,首先是攻占了法国的巴黎,让法国遭受重创。随后又把矛头对准英国,采用两面夹击的方式将英军控制住在了本土,然后进行轮番轰炸,让英国国内很多重要设施被摧毁,建筑倒塌。英国国王几百年攒下来的基业可以说是毁于一旦,经济损失更是特别严重。

    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英国依靠工业革命,愣是把自己的实力提升到全球首屈一指的位置,甚至比美国还要牛很多。那时候的英国还不是美国“小弟”,不过经历二次世界大战后,英国沦为“二流国家”,经济损失直接超过万亿美元。更让英国无法接受的是,从此以后要看美国脸色行事,估计英国也是后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