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捐款总数多少 他捐款145亿捐在哪里

    现在很多富豪都热衷于做慈善,特别是马云、马化腾和李嘉诚等等这样的超级富豪。那么马云捐款总数多少呢?据说他曾经捐款145亿,那么马云捐款145亿捐在哪里了?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马云捐款最新消息
    马云捐款最新消息

    马云的捐款主要是来自于,2014年4月和蔡崇信成立的个人公益信托基金,该基金来源于他们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期权,总体规模为阿里集团总股本的2%。目前这笔捐款估计价值在180亿元左右。

    据悉马云和蔡崇信以他们在阿里巴巴2%的股权,设立了两只慈善信托基金,马云和蔡崇信分别占七成和三成,该基金将用于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马云还向中国环球保护基金会(ChinaGlobalConservationFund)捐款500万美金,中国环球保护基金会属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heNatureConservancy)的分支机构。

    此外马云加入了美国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出任该基金会理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2月20日,它所设立的生命科学突破奖,旨在激励那些从事对抗癌症、糖尿病、帕金森和其他疾病研究的科学家。马云夫妇加入后,每年将为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捐献300万美金。基金会的年度奖项将增加至6个,每个奖项奖金为300万美金。

    其实马云或者其他富豪大部分捐款都是捐给各自的基金会,有需要的话这个基金会将拨款,比如抗震救灾、助学等等。除了马云之外捐款最多的就是李嘉诚了,据了解李嘉诚捐款的总数也有上百亿,对于大陆的捐款也是非常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