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公认三大强国 中美俄是世界三大经济体!

    人们总是能记住第一名是谁,因为强者可以吸引更多注意力。当今世界,不再是美国一家独大,而是多个强国维持均衡格局。目前,世界公认三大强国是中国、俄罗斯、美国,中美俄是世界三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举足轻重。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越来越强大
    中国越来越强大

    美国具有高度发达的现代市场经济,美国拥有高度发达的农业机械化,工业中占主导地位的制造业是美国经济的重要基础支柱,其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也极为迅速,位居世界前列。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国土面积大的发展中国家,新中国成立后,在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快速发展。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经济腾飞,经济总量世界排名靠前,成为世界一大经济体。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将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俄罗斯工业、科技基础雄厚。其中航空航天、核工业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其中IT业也发展迅速,尤其是在软件开发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涌现出了Yandex,卡巴斯基等世界著名的软件制造商。不过俄罗斯产业结构不均衡,对能源和高能耗工业依赖度高,加工业和机械制造业发展投入不足,发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