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为什么脱欧 这对它到底有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英国目前是欧盟成员中的一员,但是在最近这几年英国却极力想要脱欧,而且经过公投之后,其脱欧的进程也在加快。然而,很多人都不明白英国为什么脱欧,毕竟欧盟在国际上的地位是很高的。那么,英国脱欧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英国脱欧有好处
    英国脱欧有好处

    英国脱欧好处

    1、节省开支。欧盟预算的八分之一是英国缴纳的,英国财政部数据显示在2014年,英国对欧盟的预算贡献是141亿欧元,从欧盟收到约70亿欧元。所谓聚沙成塔,英国人在全球经济萧条的环境下,宁愿放弃欧盟这个“老朋友”,免得为自己增加负担。

    2、控制移民。英国移民数量越来越多,本国的就业、社会安全越来越严峻。再加上英国政府为了保住自己原有的高福利,想单方面提高对移民人口的的标准,但是欧盟不允许。

    3、可自行制定关税。欧盟的区域一体化具有关税同盟的性质,对外设置共同的关税,对内实现贸易自由化。这意味着各成员国将关税制定权让渡给欧盟,无法独立与同盟外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协定谈判,英国脱欧后可根据本国情况,对关税做相关调整。

    由此可见,英国脱欧有一定的好处,最起码在关税上能实现自由,不用被欧盟严格控制。但是值得注意的,英国脱欧是利弊共存的,因此很多人都称英国脱欧后,英国对外贸易很有可能会面临萎缩,这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