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年轻人眼中的大陆 目前台湾落后大陆多少?

    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走向高速发展,很多台湾人都改变了过去认为大陆落后的观点,并选择留在大陆发展。那么,台湾年轻人眼中的大陆到底是怎样的呢?现如今,台湾有些方面是落后于大陆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台湾年轻人谈大陆
    台湾年轻人谈大陆

    此前,有一位台湾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直言如今的大陆今非昔比了,不仅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大陆人都比较有钱,而且素质方面也很高,很有礼貌,懂得礼让老弱妇女,还有一位台湾人表示,大陆的移动支付非常方便,用手机一分钟就能解决问题,但当她回到台湾后,就非常不适应现金的支付方式,这种付费方式花费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目前来说,台湾地区的电子商务以及电子支付方面,是全方位落后于大陆的。但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几年时间里台湾经济的发展状况不容乐观,但是其生活水平依旧是非常高的,2018年的人均GDP甚至达到了16.54万元,排在我国所有省份中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