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能做什么生意 对平民蕴藏着这些商机

    此前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和137个国家以及30多个国际组织签下了“一带一路”的合作文件,并推动着经济的发展。那么,什么是“一带一路”呢?一带一路又能做什么生意?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一带一路资料
    一带一路资料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一带一路”的建设,无疑是和我国以及沿线国家人们的生活,都是密切相关的,并给沿线地区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目前,民企想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可以采取项目联合投标与国企合作成立项目公司等方式,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将中国特色的商品售卖到沿线国家,或者将特色餐厅开到沿线国家等等都是一些商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