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造船业为何发达 2018年接单量全球第一

    虽然韩国的国土面积并不大,但是韩国也是亚洲地区为数不多的发达国家之一了,除了经济相当发达之外,韩国在造船领域的技术同样是非常先进的。那么,韩国的造船业为何会如此发达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韩国船企接单量
    韩国船企接单量

    此前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韩国船企接单量共计251艘,1236万CGT,所占全球新船订单量的42.7%,位居全球新船订单量第一。韩国的经济发达,主要的核心经济就是造船业,以及机械、电子,和文化、服务业,尤其是造船业。

    韩国造船业之所以会如此发达,主要还是其具备了先进的造船领域技术,同时获得了国家贷款的资金支持,并且,韩国选择和中国合作,在中国建造船舶分段,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劳动力成本的压力。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韩国成为造船强国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