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8年累计投资258亿

    昨日有消息称三星电子与西安芯片工厂间的合作进一步升级,此次三星继续大手笔投资。据统计,三星近8年来累计投资了258亿美元,这一次则增投了80亿美元。三星频频对芯片厂增投引发关注,西安芯片厂的魅力在哪里?

    芯片
    芯片

    原来西安芯片市场未被开发,三星在华投资可以享受不少优惠,再加上西安劳动力成本低,可以降低三星在海外的投资风险。目前NAND闪存领域竞争激烈,三星需要与韩国SK海力士(SK Hynix)、美光科技、西部数据、英特尔和东芝等竞争对手争夺市场,而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三星提早布局就是为了抢占先机,此次三星对芯片厂增投也是为了促进NAND闪存芯片生产。

    业内人士分析,三星此次投资正值全球内存市场反弹之际。由于中国5G网络布局提速,对5G设备和网络需求不断增加,明年全球内存芯片市场将出现反弹,因而加大中国芯片厂商投资是明智之举。

    当然了,三星对芯片厂增投也会促进西安就业,有业内人士预估,三星闪存芯片项目将吸引100余家配套企业入驻,解决1.3万人就业,芯片量产后产值将超过6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