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春节有补贴吗 这些情况或会被取消领取资格

    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市,凡是符合条件的低保户都可以得到国家的补助。国家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生活,春节期间也会给予补贴。那么,2020年低保春节有补贴吗?哪些情况下低保会被取消领取资格?下面6类人群的低保资格或将被彻底取消。

    低保户
    低保户

    针对低保群众过年难的问题,春节期间都会发放物品,一般包括米、面、油等食品,有的发放棉被、棉衣等保暖物品,有些地区会给予一些补贴。不过,各省份地区低保发放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以农村低保为例,一般每个月为两到三百元左右。

    这些情况低保会被取消领取资格:(1)家庭收入高于当地最低标准的人;(2)人情保和关系保的人;(3)好吃懒做、坐等吃喝的人;(4)拥有奢侈品、高档轿车的人;(5)家庭成员拥有商铺或商品房的人;(6)长期赌博或是吸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