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退休工资多少 他自曝退休金超过一千万

    万科创始人王石最近在某节目大方说出自己的退休金,很多人都被吓到了,原来王石的退休工资那么高的,据说超过大多数上市公司高管的年薪,那么王石退休工资多少千万?万科每年真的给他支付上千万的退休金是吗?

    王石退休金多少万
    王石退休金多少万

    根据了解到,王石在2016年担任万科董事长是年薪是999万元,后来在2017年6月卸任董事长,现在只担任名誉董事长,由于在万科只担任半年董事长,因此根据公司2017年报披露,王石从公司领取薪酬为595万元。可是王石自己说现在退休金是一千万,那不是按照2016年的999万元薪酬作为参考,比其他的高管薪酬还要高。

    对于王石来说,其薪酬并不止退休金。据万科2017年报,王石还有万科股票762万股,这足以使其每年从公司现金分红中获益不少。退休后,王石并没有出售股票,所以王石退休后基本待遇应该是退休金1000万元+每年股票分红,按照最近三年平均分红力度,预计每年王石可以拿到1600万左右(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