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制高消费一般是几年 限高令多久可以解除?

    【导语】大家经常在新闻中都能注意到,某某某企业家被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将限制高消费,以及不能乘坐飞机二等以上舱位等等。那么,限制高消费一般是几年的呢?限高令多久才可以解除?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限高令的期限规定
    限高令的期限规定

    一般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就会被限制高消费,这些失信人就是我们一般所说的老赖,都是欠钱不还的人,因此国家就会限制他们的消费情况。

    目前来说,我国法律并没有关于限制高消费具体期限的规定,一般来说,法院在签发限制高消费令的时候,会注明限制消费的期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五条人民法院决定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应当向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由人民法院院长签发。限制消费令应当载明限制消费的期间、项目、法律后果等内容。

    那么,限高令多久可以解除呢?一般来说,被执行人在履行完法院的判决书之后,并且还款全部完成,就可以向法院申请解除限高令了,这个时间大概是需要一个月左右。而如果没有履行完相关的义务,限高令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满足什么条件可以解除高消费限制

    1、解除方式是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或者向执行法院提供有效的担保,然后向法院申请解除限制高消费令。

    2、申请执行人向实行人民法院递交允许消除失信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令的申请报告。

    限制高消费会限制哪些行为

    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船舶二等舱以上。

    2、在星级以上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

    3、购买房地产或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4、租用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5、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6、旅游、度假。

    7、孩子上高收费私立学校

    8、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9、乘坐G头动车组列车的所有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的一级以上座位等非生活和工作所需的消费行为